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NMN是什麼, NMN哪裡買, NMN比較, ,NMN推薦, NMN保健食品, NMN功效, NMN台灣, NMN美國, NMN副作用, NMN價格, NMN李嘉誠, NMN商機, NMN抗衰老說明

NMN是什麼?

NMN是目前最新穎的抗老化保健食品,市面上仿冒品充斥,需要謹慎購買使用。

NMN功效?

在動物實驗中發現,服用NMN具有抗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

NMN哪裡買?

真正的NMN保健食品,只能經由國外購買(代購),台灣不得生產製造NMN。

含有NMN食物?

NMN是維生素B3(或稱菸鹼酸)衍生物。存在於花椰菜、大白菜、酪梨、番茄、牛肉、蝦子等等,但其濃度非常的低。

NMN和維生素B3是一樣的嗎?

NMN是一種維生素B3衍伸物,但不完全是是維生素B3,因為它有磷酸鹽,會影響進入其細胞的能力。

 
 

抗衰老聖品 – NMN保健食品

在一些關於壽命的研究中,曾使用一種成分:NMN(β-煙酰胺單核苷酸)來模擬細胞老化、抗老化的過程。

NMN是維生素B3的衍生物,其實是一種天然食物中的物質,例如花椰菜、大白菜、酪梨、番茄、牛肉、蝦子等等。

因為在動物實驗中發現,NMN與細胞老化的代謝酵素有關,具有抗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在國外,NMN保健食品非常火紅,雖然單價動輒破萬台幣,售價非常高昂,但仍然十分暢銷。在台灣,也開始更多人對NMN抗衰老保健食品產生興趣。

​​

NMN的研究背景

要說明NMN,就必須先介紹「Sirtuins」與「NAD +」

大約在20年前時,一位麻省理工的生物學教授與他的團隊,在酵母菌中發現了一種影響壽命的關鍵基因「Sirtuins」。並且發現Sirtuins可以參與細胞代謝,並調節例如蒼蠅、蟲子等低等生物的壽命。也在哺乳類中,找到了7個Sirtuins基因。然而,要啟動這個抗老化的基因則需要「NAD +」的參與。

2013年哈佛大學的大衛·辛克萊爾證實了補充NAD的前體NMN可有效延緩甚至逆轉老化, 並可提升人體免疫力, 完善人體預防機制, 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產生。隨後在2016-2018年間由哈佛醫學院、華盛頓大學、日本應慶大學等世界頂尖科研機構分別從逆轉肌肉萎縮、提升體能;抑制衰老引起的認知能力下降;逆轉血管死亡、保護心腦血管功能等多個角度全方位證實了其抑制衰老,延長壽命的顯著效果。 這些發現使NMN迅速成為衰老醫學領域的研究焦點,短短幾年間已有發表於《細胞》、《自然》、《科學》等權威學術期刊的近百篇論文對其功效及作用機理進行了詳細闡述。其中NMN相關的研究已經得過多次諾貝爾獎了。 ​

 
 
 

NAD +出現在所有的國中自然科課本中,因為是維持基本代謝很重要的分子之一。但是,NAD +並無法直接補充,而是必須藉由NMN、色胺酸等等成分在體內合成NAD +。隨著年齡的增長NAD +的水平會下降,50歲時體內的NAD+大約是20歲時的一半,NAD+的下降會干擾Sirtuin細胞延緩衰老的能力。

 
 
 
 

NMN的6種主要功效

依據目前的研究根據,歸納NMN有以下6種主要功效:

  • 抗血管老化

  • 增加肌肉耐力和肌力

  • 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 降低肥胖的風險

  • 保護DNA序列

  • 改善粒腺體功能

NMN副作用

2020年在日本,最新的一項NMN臨床實驗,測試10位健康男性,服用100到500毫克的NMN,5個小時之後觀察有可能的副作用反應。除了血清膽紅素輕微升高、血清肌酐,氯化物和血糖輕微降低外,發現服用NMN不會引起副作用。

NMN成為抗衰老明星產品

隨著不老科技越來越趨成熟,眾多名人舉例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CEO貝佐斯也都是NMN愛用者。國際知名企業家李嘉誠、投資家巴菲特都看好它的未來,先後斥資天價投入這個新興產業;2018年,加州理工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等科研機構科學家合作下,美國知名生物技術公司發發布了一款含有NMN的抗老食品,讓這種「不老丸」成為媒體的話題;研發單位表示,早在2014年開始,就已經有不少名人透過特殊管道在服用不老的NMN類成分,也讓NMN成為抗老的超級明星。

 
 
 

NMN台灣哪裡買

NMN這項原料因為太過新穎,所以目前台灣並沒有太多相關的規範,而且在台灣的法律裡,並沒有登記NMN這項食品、藥品,所以無論食品工廠、藥廠都不能生產NMN這項產品。

NMN應該從哪裡買?

目前NMN保健食品的生產技術以美國領先全世界。建議購買美國原裝進口的NMN。

選購NMN需注意那些地方? NMN比較, 如何選出具有功效的NMN?

1. 購買NMN產品,需注意產品的成份內容!

因為台灣法規的不完善,針對NMN這項原料的「品名標示」無法可管。因此,市面上有很多產品的名稱,打著大大的「NMN」,但實際仔細看一下成分中根本沒有NMN這項原料。

這些在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取而代之的是添加「花椰菜萃取」、「酪梨萃取」等類似的萃取物。儘管這些成分中含有NMN,但是其含量微乎其微,根本無法跟純化後的NMN產品相提並論。

2. 很多產品有標示NMN,但是根本沒添加!

跟上述第 一點的差異處在於:第一點,屬於鑽法規漏洞;第二點,直接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第22條」,最高可處以400萬罰鍰。

很多產品即使根本不含有NMN,還是標註含有此成分,並且明顯誤導消費者購買。除了違反上述提到的食品安全管理法外,如果有涉及影響人體健康,還會涉及刑責,處以有期徒刑及罰金。

所以只要看到「台灣生產」、「成分標示:NMN」(不是標示花椰菜、等植物萃取物,而是直接標註NMN),就是直接違法的情況.

在台灣生產的保健食品,都要遵守台灣的法規。NMN這項原料尚未列屬於任何的食品、藥品原料,因此無論是有意、無意,可以推斷很高的機率已經違法。

3.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NMN的含量、純度及生物活性!

市面上很多NMN產品都打著高含量的廣告,很多不肖廠商把整顆膠囊所包含的所有萃取物全部涵蓋至含量裡,當然看起來含量極高。重點在成份裡是否真的含有NMN,NMN的含量、純度與生物活性!

4.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產地及生產工廠!

目前NMN保健食品的生產技術以美國領先全世界。建議購買美國原裝進口,並且是歷史悠久的美國藥廠生產的NMN。

5.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有無FDA認證!

美國FDA食品藥品管理局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直轄的聯邦政府機構,其主要職能為負責對美國國內生產及進口的食品、膳食補充劑、藥品、疫苗、生物醫藥製劑、血液製劑、醫療設備、放射性設備、獸藥和化妝品進行監督管理。建議要挑選有經過美國FDA認證的NMN。

6.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有無cGMP認證!

選購NMN產品須認清有無GMP或cGMP認證。GMP為食品等級生產規範 ; cGMP為國際領先的藥品生產規範,建議選購生產過程以更嚴謹的藥品級cGMP生產規範認證的NMN。

7.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有無有機認證!

有機認證是有機食品和其他有機農產品生產商的認證過程,其認證標準涵蓋了多道不同環節,例如有機產品生產過程禁止摻雜合成代替品,基因改造物、輻射線照射等等。各國的有機認證規範及標章也不盡相同,建議選購有拿到歐美,加拿大,日本等先進國家有機認證的NMN。

8. 選購NMN產品,需認清產品有無非轉機因產品認證!

大家覺得轉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相信大家基於保險起見,還是不希望自己或者家人接觸到轉基因成分,特別是吃進去的食物。建議選購有非轉基因產品認證的NMN。

9. 挑選具有醫藥委員會認證(藥典認證)及醫師用藥認證的NMN產品以確保其純度,濃度,品質及最佳功效!

NMN保健食品的生產技術以美國領先全世界。建議購買美國原裝進口,並且是歷史悠久的美國藥廠生產的NMN。

然而這些還不夠,市面上NMN產品多到數不清,每家都說自己最好, 要如何確保其真正NMN純度,濃度,品質及功效?

強烈建議挑選具有美國醫藥委員會USP認證(藥典認證)及美國醫師用藥PDR認證的NMN以確保其純度,濃度,品質及功效:

A. 美國醫藥委員會(USP)(藥典認證)是一家非營利性科研機構,為全世界生產、經銷、使用的藥品、食品成分和膳食補充劑的品質、純度、鑒定和濃度設立標準。被認為是世界高水準的質量標準之一,美國藥典的標準不但是美國法律認可標準,亦是全球140多個國家的廠商和監管機構公認並採用的標準。

B. 能夠被選入美國醫師用藥指南PDR的產品, 需做到以下三項:

1. 產品必須真正有效 2. 必須是用製藥級標準來製造 3. 必須做到營養素在45分鐘內分解, 吸收。

10. NMN產品添加白藜蘆醇如虎添翼!

根據哈佛大學David Sinclair教授意見,NMN與白藜蘆醇配對時效果最佳,NMN為長壽基因Sirtuins提供燃料;白藜蘆醇獨立激活Sirtuins。兩者組合,比單一配方更有效。哈佛大學教授David Sinclair認為,如果將長壽基因看作是一輛車,那麼NMN是這輛車的原料,而白藜蘆醇則是加速踏板,兩者缺一不可。

11. 挑選具有高額產品責任險的NMN產品!

一般來說,企業敢投保越高產品責任險的產品肯定對其產品的品質自信心越高。建議選購具有高額產品責任險的NMN。

12. 挑選與世界知名科研機構一起合作的廠商所生產的NMN產品!

產品能夠與世界知名科研機構或知名醫院研究中心合作的廠商已說明產品的品質保證,若產品能給予世界知名科研機構或知名醫院研究中心用於臨床實驗及病理治療的話, 其產品效果保證就更不用說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