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長壽藥”真的來了!一文帶你瞭解NMN(上)

去年8月,被聯合國組織評為最具權威性與影響力的十大報刊之一的人民日報為NMN正名,將NMN抗衰產品普及給所有關注大健康的朋友,也與大家分享了NMN的抗衰老、增強身體機能、改善慢性病等功效的膳食補充劑,而這一現象也意味著NMN已經被主流媒體所接納,並且推向大眾。NMN的出現,正式宣告人類科技抗衰逆齡的時代的開啟。

NMN(煙醯胺單核苷酸)是人類體內固有的物質,並不是化學成分,NMN對人體有重要的生理功能,能在人體細胞中天然合成,也存在於我們日常使用的食物中,包括番茄、黃瓜、西蘭花、捲心菜、毛豆、牛油果等,在人體中,NMN是合成NAD+分子的直接前體物質,其生理功能主要通過NAD+來體現。

NMN是NAD+分子的前體物質,主要作用是促進人體合成NAD+分子。NAD+(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是所有活細胞中發現的一種輔酶I,它存在與人體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廣泛參與細胞代謝是維持生命化學反應的關鍵節點,伴隨著人體衰老和疾病的進程。科學家們發現NAD+分子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降低。衰老以及加速衰老的不良生活方式會造成體內NAD+分子加速流失,進而導致代謝的減弱和疾病的易感染性增加。越來越多的科學實驗證明,想要實現“長生不老”,補充我們體內NAD+分子的含量有很大必要。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何去提高NAD+分子的水準含量呢?簡單來說就是服用NAD+膳食補充劑或者通過肌肉注射的方式去補充。但是,由於NAD+分子量太大,不易被人體完全吸收,而且它還是不穩定化合物,一旦暴露在空氣中,它的活動性會大大減弱。如果直接攝取,NAD+分子會分解成其他物質並被破壞,然後才能被少量吸收。

 

 

因此,補充NAD+分子最好的方式是服用其前體物質。所以科學家就從NAD+分子的前體物質開始研究,從而來提高體內NAD+分子的含量。NAD+的前體物質有煙酸、色氨酸、煙醯胺和NMN和NR五種,從科學的角度來說,NMN是補充NAD+分子最好的物質,所以,直接口服NMN類產品就是補充NAD+分子的最好方式。

那麼,NMN除了補充機體的NAD+分子含量外,還有什麼其他功效呢?

1、抗衰老、抗糖化

從抗衰老的角度看來說,NAD+分子作為人體細胞中最重要的物質,參與著體內成百上千的細胞代謝,尤其是細胞核與線粒體之間的化學通信極其重要,因為此通信減弱,會導致線粒體衰退,會導致細胞衰老死亡,表示人體慢慢走向衰亡,而補充NAD+分子,可以啟動人體的長壽蛋白,從而保持基因的正常運行,維持細胞的正常功能,減緩細胞衰老的過程。

從抗糖化的角度來說,補充NAD+分子,可以調動其活性,使人體攝入的糖分、脂肪、蛋白質可以最大程度的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其他物質和能量,從而減少糖分在人體堆積。

2、維持毛細血管的再生能力

肌肉細胞運動時釋放生長因數,毛細血管表皮接受生長因數,從而加速生長,而這個過程需要依賴NAD+分子所生成的長壽蛋白,年齡越大的人,體內NAD+分子就會越來越少,肌肉生長的效果也就越來越差。

 3、催化體內95%以上的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

線粒體是人體細胞的加油站,NAD+分子是線粒體中生成能量的重要輔酶,其通過三羥酸迴圈可以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代謝物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