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揭開NMN 神秘面紗

科研界“抗衰寵兒”NMN走向市場以來,鑒於它神奇的抗衰老功效,追求長壽的人們如同發現了長壽秘訣,競相嘗試,各類品牌聲名鵲起。

要想瞭解NMN,首先得認識一下NAD+。

NAD+又叫 輔酶I,全稱是 煙醯胺腺嘌呤雙核苷酸。它有2大特點:

1) 廣泛分佈在人體的所有細胞內,參與上千種生物催化反應,是人體內必不可少、至關重要的輔酶。從命名上,你就可以看出科學家們對它的重視,它是人體的 1號輔酶。

2) NAD+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含量水準下降很快。每20年會減少50%。差不多40歲的時候,人體內的NAD+含量只有兒童時候的25%。

一系列研究證實,NAD+與延緩衰老、延長壽命有著至為重要的關聯性。

NMN是NAD+的直接前體。

抗衰老之關鍵NAD+

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 Nicotinamide adenine dinucleotide,可簡稱為NAD+,即輔酶|,是人體內功能最廣泛和最重要的生化物質之- -,

主導人體.內四分之一、參與一半以上代謝活動。人體內負責延長壽命與抑制衰老的長壽蛋白(Sirtuins),其活性亦取決於NAD+。

 

NAD+的主要生理功能包括:

1.催化產生95%以上生命活動能量

通過細胞三羧酸迴圈、脂肪B氧化等,提供人體95%的能量。在細胞能量代謝、氧化壓力調節和信號通路傳遞方面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

2.修復受損DNA

NAD+是DNA修復酶PARP的必要底物,對DNA修復、基因表達、細胞遇期發展、細胞存活、染色體重建和基因穩定性等有重大影響。

3.啟動長壽蛋白

啟動人體內全部7個長壽蛋白( Sirtuins 1-7),在細胞抗逆、能量代謝、防止細胞變異、細胞凋亡和衰老等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NAD+隨年齡增長下降,導致衰老現象

科學界的共識是,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NAD+水準不斷下降,導致生物體能量的「發電機J細胞線粒體的功能衰退,觸發衰老,身體各種機能的毛病因此叢生。

NAD+水準隨年齡增長大幅度下降,導致衰老現象由30歲開始加快,出現皺紋、肌肉鬆弛、脂肪積聚及心腦功能衰老等問題的風險增加。

NMN-提升NAD+最直接有效之方式

NMN (β- 煙醯胺單核苷酸/ s-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是NAD+最直接的前體,也是在所有生物包括人體和各種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物質。

只是NMN在食物中的含量微乎其微,因而無法像單單依靠日常膳食得到足夠補充。

NMN經口服後,可有效迅速進入血液並作用於其他身體組織,提升隨著年齡而降低的NAD+水準,改寫老化進程。

David Sinclair 教授形容「連續7天攝取NMN後,2歲老鼠的肌肉活力恢復到如6個月時之水準,相當於60歲的老人重返20歲」。

獲得認可

在2013年,哈佛醫學院David Sinclair教授的科研團隊發現,通過口服攝取天然存在於體內的NAD+前體物質NMN,

可以有效提高細胞內的NAD+含量,從而達到逆轉衰老的功效。短短幾年,相關的學術論文紛紛出現,NMN具有抗衰功能已經得到科學界的權威認可。

David. Sinclair教授

在2016-2018年間,哈佛醫學院及華盛頓大學、日本應慶大學等世界頂尖科研機構均對NMM進行深入研究,分別從逆轉肌肉萎縮與提高體能、

抑制衰老引起的認知能力下降,保護心腦血管等多個角度全方位再次強有力的證實了NMN於抗衰老方面的卓越效果。這些發現使NMN迅速榮

升為衰老醫學領域研究的重點與焦點。多年來,已有近百篇論文發表於《細胞》、《自然》、《科學》等權威學術期刊上,對NMN的多樣功效

及作用機制進行了詳細的闡述。最令人驚喜的是,實驗結論還顯示,口服NMN帶來的NAD+回升,促使與人類相近的實驗動物小白鼠壽命延長了1/3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David. Sinclair教授2018年又在《CELL》上發表的——關於NAD+能夠逆轉血管衰老的論文中,

David教授當時所用的實驗原料就是 iHealth NMN 的一代NMN原料。

David Sinclair發表在《CELL》科學期刊上關於NAD+能夠逆轉血管衰老的論文

David Sinclair發表的研究中的原料使用表

NMN本身就是人體內天然存在的物質,也存在於很多食物之中,純天然無害。研究證實,補充NMN不會影響補充合成途徑的各種酶的活性,

口服NMN後對補充合成途徑的各個酶NAMPT、PARP、NMNAT等活性都沒有影響,是直接改變了NAD+在體內的水準。

因此 NMN9600 在穩定性和吸收度上更高,更適合長期服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