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NMN抗衰老的目標是什麼?

 談及衰老,很多人腦海中首先會浮現出老人、皺紋、疾病等多種辭彙,較為負面,而提及抗衰老人們則會率先想到長生不老、青春永駐等代表人類永恆追求的辭彙,充滿著希望,令人開心,兩者形成很鮮明的對比,因此也可以理解人們長期以來對“抗衰老”的追求。

  但是同時,人們也必須知道,正是因為長期以來人們抗衰老的目標一直都是“長生不老”、“永葆青春”等可以說是較為遙遠的事情,“抗衰老”在很多人看來就是一種理想的事情,可信度並不高。直到如今,在中國仍有諸多人對NMN  抗衰老這一有著諸多科學權威認證的結論存在質疑。 在筆者看來,“長生不老”、“永葆青春”固然是值得人們去追求的,但是這應該被看作是一個終極目標,而不是每個時代“抗衰老”的目標。

人類抗衰老的目標應該是一步步前進的,而不是想要一蹴而就。NMN抗衰老,不是為了不變老,而是為了健康的變老。按照辛克萊的話來說“NMN增加的是20%的青春,而不是20%的壽命”。

 在目前的生命科學技術下,人類想要不變老是做不到的,我們只能夠延緩、減慢“衰老”在人體的流速。事實上,從2013年到2020年的諸多科學研究來看,科學家們採用NMN抗衰老的目標更多的是通過抗衰老來治療諸多由衰老導致的疾病,改善人類因為衰老而遭受的苦痛。

否則《Nature》等雜誌上不會存在那麼多NMN在預防和治療諸多疑難雜症方面有潛力的文章。 如今,在資本和社會人口老齡化形式的雙重發力下,NMN抗衰老逐漸在人群中普及開來,而放眼全國,分析人們選擇NMN時的理由,“延壽”無疑是占比最小的原因,因為人們是很清醒的,現階段的技術是無法達到這樣的目標的。同時對於很多人來說,相比低質量的活上120歲,高質量的活上100歲更受他們歡迎。 NMN抗衰老的目標不是為了不變老,而是為了健康的老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