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如果你也被心臟病困擾,看看它吧

心臟病是一類比較常見的循環系統疾病。循環系統由心臟、血管和調節血液迴圈的神經體液組織構成,循環系統疾病也稱為心血管病,包括上述所有組織器官的疾病,在內科疾病中屬於常見病,其中以心臟病最為多見,能顯著地影響患者的勞動力。

1.先天性心臟病

心臟在胎兒期中發育異常所致,病變可累及心臟各組織。

2.後天性心臟病

出生後心臟受到外來或機體內在因素作用而致病。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內分泌性心臟病、血液病性心臟病、營養代謝性心臟病等。

臨床表現

1.症狀

常見症狀有: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等。

2.體征

常見體征有:心臟增大征、異常心音、心律失常征、脈搏異常等。

短期使用煙醯胺單核苷酸可保持心臟線粒體穩態並防止心力衰竭

在JMOL CELL CARDIOL雜誌(IF 5.055)發表的文章中總結了作為NAD+中間體的NMN的生理作用、生物體內的可能代謝過程和NAD+在抗衰中的作用。

心力衰竭與線粒體功能障礙有關,恢復或改善線粒體健康具有治療重要性。已有的研究表明NAD+水準的降低和NAD+介導的脫乙醯酶活性已被認為是線粒體功能的負調節劑。

成年哺乳動物心臟需要持續供應ATP以維持收縮。大部分心臟的ATP(> 95%)是從通過線粒體的氧化磷酸化產生。鑒於心臟ATP儲備非常有限,來自線粒體的強大不間斷ATP供應對維持心臟功能至關重要,如果不這樣做會導致心力衰竭等疾病狀態。迄今為止,線粒體功能障礙已被認為是心臟病發病機制的關鍵,也是一種有前途的治療靶點。

除了先天性遺傳缺陷之外,線粒體功能障礙可能是由於線粒體內部的高氧化環境導致的線粒體基因組DNA(mtDNA)、蛋白質和脂質水準的累積損傷。

線上粒體中,有三種NAD+依賴性脫乙醯酶,即Sirt3,Sirt4和Sirt5,形成Sirtuin網路,介導線粒體蛋白的乙醯化,並隨後調節線粒體功能。鑒於還原當量NADH(和FADH2)驅動線粒體電子傳遞鏈(ETC),NADH/ NAD+的平衡對線粒體氧化磷酸化至關重要。因此,NAD+是氧化磷酸化和蛋白質乙醯化的中心,使其成為心力衰竭治療的有吸引力的靶點。

實驗結果

首先,NMN給藥可以通過補充細胞內NAD+池(包括線粒體內NAD+池)來潛在地糾正代謝缺陷。NAD +在TCA迴圈的多個步驟中獲得兩個電子以形成NADH,這是主要的還原當量驅動ETC。由於TCA迴圈和ETC分別需要NAD+和NADH,因此有效的線粒體代謝需要最佳的NAD+/NADH比率。NMN的補充可以通過增加NAD + / NADH比率能促進線粒體功能。

其次,NMN給藥可以保護心肌細胞免受應激誘導的細胞死亡。我們觀察到應激後CM-K4KO心肌細胞死亡率(>10%)較高,這可能是急性心力衰竭的關鍵因素。然而,這種大規模細胞死亡被NMN顯著阻斷。原因可能是線粒體NAD+水準是所有細胞內NAD+庫中最高的。線粒體NAD+的消耗誘導細胞死亡,補充NMN有助於補充NAD+池以維持線粒體功能並防止細胞死亡。

第三,NMN給藥可以保護線粒體穩態。NMN給藥顯著挽救了線粒體超微結構,減少了CM-K4KO心肌中的ROS和炎症。

最後,NMN可以減少心肌炎症。受損的線粒體可能引發炎症,心肌細胞中的初始損傷將誘導免疫細胞的浸潤以進一步放大心肌炎症,NMN可以切斷最初的炎症信號,導致心肌炎症減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