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NMN還有這兩個功能,你知道嗎?

NMN改善NO介導的內皮依賴性擴張並降低動脈氧化應激

內皮功能障礙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先兆,它是臨床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預測因素,與許多常見的衰老疾病有關,包括認知障礙,阿爾茨海默氏病,運動功能障礙,胰島素抵抗和肌肉減少症人。我們先前已經證明,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SIRT1活性會降低,並導致與年齡相關的內皮功能受損。我們和其他人也表明,終生熱量限制可以預防,而短期熱量限制可以逆轉,這些是與年齡相關的內皮功能下降的原因。效果與動脈SIRT1活性增強有關。

在本研究中,我們證明了口服NMN補充劑可逆轉與年齡相關的內皮功能障礙。作為建立在我們以前的工作等人,我們的結果表明,衰老和補充NMN對內皮功能的影響是由氧化應激的差異介導的。研究表明補充NMN可以通過消除超氧化物介導的衰老對內皮功能的抑制來恢復老動物的內皮依賴性擴張。

總的來說,這些發現支持以下假設:氧化應激是與年齡相關的內皮功能障礙的關鍵因素,並表明氧化應激的抑制可能是NMN發揮其對老年動物內皮功能有益作用的主要機制。

科技部報導:口服NAD促進劑NMN有可能恢復卵子品質,進而恢復女性的生殖功能,這將遠比體外受精的侵入性小得多

  近日,發表在《Cell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小劑量能逆轉卵子衰老過程的代謝化合物,成功提升了老年雌性小鼠的生育率,這為一些受孕困難的婦女帶來了希望。

  這項由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Hayden Homer教授領導的研究發現,一種非侵入性療法可以維持或恢復卵子的品質與數量,從而減輕年齡較大婦女懷孕的最大障礙。隨著年齡的增長,卵子品質的下降是由於細胞中一種對能量產生至關重要的特殊分子的水準降低所導致的。

Homer教授說:“高質量的卵子對成功懷孕至關重要,因為它們提供了胚胎所需的幾乎所有的構成要素。為此,我們研究了一種‘前體’化合物(這種化合物被細胞用來製造分子)是否可以逆轉生殖衰老的過程。”該研究提到的分子和“前體”的名字分別為NAD(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和NMN(煙醯胺單核苷酸)。

  Homer教授解釋說,小鼠在一歲左右時生育能力開始下降,這是由於卵子品質的缺陷造成的,這種缺陷與老年女性卵子的變化相似。Homer教授說:“我們在小鼠的飲用水中加入低劑量的NMN,在四周的時間裏對它們進行了治療,到了繁殖試驗期間,小鼠卵子品質得到顯著恢復,活胎數量也明顯增加。”

Homer教授表示,在發達國家,卵子品質差已成為人類生育能力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他說:“這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因為越來越多的女性在年齡較大時開始懷孕,而且每四個接受試管受精的澳大利亞女性中就有一個年齡在40歲以上。試管授精不能改善卵子品質,所以對年齡大的女性來說,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案就是使用年輕女性捐獻的卵子。”

這項研究表明,口服NAD促進劑有可能恢復卵子品質,進而恢復女性的生殖功能,這將遠比體外受精的侵入性小得多。但是,需要著重強調的是,儘管這些藥物很有前景,但它們的潛在益處仍有待臨床試驗的檢驗。

這項研究是與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合作完成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