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科普:不同身體狀況的人是否適合吃NMN?

要說今天文章的主角,你一定不陌生。憑著名遺傳學教授大衛·辛克萊權威背書,92歲的李嘉誠、57歲的潘石屹兩位富豪大佬紛紛月臺,NMN,正是當下保健品圈穩穩的C位。

架不住各界名流“現身說好”,很多人對NMN的功效都是深信不疑,欲罷不能。但NMN適合所有人嗎?人吃百飯,必患百病。不同身體狀況的人是否適合吃NMN?以下解答或許可以給您一些幫助:

①補充NMN可能通過NAD+-SIRT1/3-PCG1α途徑來減輕脫髓鞘病變及其相關的炎症和氧化應激,進而緩解三叉神經疼痛症狀。

②有臨床試驗證實,NAD+前體補充有助於預防“再灌注後冠狀動脈再梗阻”。此外,NMN還可以預防心肌梗死後的收縮性心力衰竭,改善患者遠期生存情況。

①大多數三叉神經痛的病人是由三叉神經根受壓引起,而神經壓迫導致疼痛症狀的機制目前認為似乎與壓迫神經周圍的局部區域脫髓鞘有關,脫髓鞘病變可能引起異位衝動產生而導致疼痛發作。

②補充NMN可能通過NAD+-SIRT1/3-PCG1α途徑來減輕脫髓鞘病變及其相關的炎症和氧化應激,進而緩解三叉神經疼痛症狀。

有臨床試驗證實,NAD+前體補充有助於預防“再灌注後冠狀動脈再梗阻”。此外,NMN還可以預防心肌梗死後的收縮性心力衰竭,改善患者遠期生存情況。

既往研究發現HIV感染患者存在NAD+下降的表現,可能與CD38異常活化有關,HIV感染者的整體慢性炎症和早老表現可能也與NAD+缺乏相關。因此服用NMN補充NAD+可能對改善HIV感染者的整體狀況有好處。今年報導了一例使用NAD+前體(煙醯胺)+抗逆轉錄病毒療程徹底治癒HIV感染的病例,稱為聖保羅病人。暗示服用NAD+前體可能與有助於徹底清除HIV感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