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科普丨NMN跟人體衰老的關係

part.1

人為什麼會衰老?

關於生物體的衰老,最簡單的回答就是生物體(比如人體)就像一架非常複雜而精密的機器。機器用的時間長了,總會造成磨損,暴露出各種各樣的毛病。人也一樣,無論是器官,還是細胞,裏面的分子逐漸受損,廢物也不斷堆積,最後總有喪失功能的時候。

其中生物體中的DNA(去氧核糖核酸)含量和活躍度,以及成纖維細胞分裂次數對生物體衰老週期起到關鍵性作用。科學研究表明,DNA的完整性可以促使生物體各項細胞保持活力,進行多輪細胞分裂。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的DNA受到化學物質及射線破壞,含量直線下降,導致人體不可扭轉的衰老。如何保護修復DNA成為延緩衰老的主要途徑。

part.2

如何修復破損DNA?

DNA損傷之後,機體可以通過一些保護措施修復損傷,包括光逆轉、切除修復、重組修復等。在這些修復所需要的工具中,NAD+、DNA連接酶顯得十分重要。

煙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作為具有通用功能的輔酶,幾乎參與了所有能量代謝。除作為迴圈使用的遞電子體,更是作為被消耗的底物。

NAD+通過作為PARP、Sirtuins的底物以及為DNA連接酶Ⅳ提供腺苷酸參與DNA修復,補充NAD+將有助於修復DNA受損。

但NAD+屬於大分子結構,人體無法直接吸收,即使用過攝入的方式,吸收率也非常低。2013年哈佛大學醫學院David Sinclair教授研究發現攝入NMN具有延緩衰老作用,後經科學界多方實驗,證實了NMN是補充NAD+最有效的途徑。

part.3

什麼是NMN?

NMN又稱β-煙醯胺單核苷酸,是人體內固有的物質,也富含在一些水果和蔬菜中,但含量非常少。NMN是NAD+前體,其功能是通過NAD+體現。NMN分子適中,完全可以通過攝入的方式吸收到人體中,促使合成NAD+,再修復補充DNA,最終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目前科學實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但長期以來,NMN的合成和提純很不容易,提純的成本非常高。直到生物酶法技術的誕生,才解決這個提純問題,大大降低生產成本。使得大眾也開始慢慢接觸NMN。

康朗NMN正是採用全球領先的生物酶法技術及自有生產原料工廠的保障,使得產品品質更有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