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NMN-老年癡呆阿爾茨海默症的福音

全球性重大公共健康難題


阿爾茨海默症,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阿爾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俗稱“老年癡呆症”,大多數患者發生於老年和老年前期。

值得注意的是,每3秒鐘,世界的某處就會新1名患者。預計到2050年,中國將有超過2000萬阿爾茨海默症患者,而全球阿爾茨海默症患者人數將會達到1.3億。
阿爾茨海默症的典型症狀是記憶障礙、失語、認知障礙、執行功能障礙、視覺空間技能損害、人格和行為改變、全面性癡呆等。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神經內科謝春明博士指出,阿爾茨海默症是種病,不同於普通的衰老健忘,早發現、早就診對於疾病治療很關鍵。

截至目前尚未有明確能夠治療阿爾茨海默症的方法,從輕度健忘發展到死亡,阿爾茨海默症是一個緩慢而持續的過程。

然而,目前診斷阿爾茨海默症,在臨床上還沒有特異性指標,多數是通過詢問病史、生理學檢查、

認知等量表測查及醫學影像學檢查,最終診斷是否是阿爾茨海默症。儼然,阿爾茨海默症早已成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健康難題。

NMN讓大腦更年輕

線粒體對神經元細胞至關重要,線粒體調節神經元的能量代謝,衰老,凋亡,是神經元細胞的能量來源。眾多文獻表明,線粒體功能障礙和細胞內部的氧化應激反應,在阿爾茨海默症發病早期的病理研究中起重要作用。

NAD+是一種在內皮細胞中促存活途徑和線粒體功能的關鍵調節因數,而NMN作為補充NAD+最有效的前體物質,已經在抗衰老領域的各個方面表現得十分出色。
為了驗證NMN是否能夠預防並治療老年患者神經血管功能障礙與認知障礙,Zoltan Ungvari和他的研究團隊進行了相關實驗研究,他們的研究成果發表在今年6月的Redox Biology雜誌上。

已有研究表明在老年癡呆疾病動物模型中,服用NMN來維持NAD的水準,是預防和輔助治療老年癡呆症的有效途徑。補充NMN可以起到保護作用,顯著恢復認知能力,改善大腦神經元細胞的存活。保健先保腦,千萬別讓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變成在你面前卻不相識……

預防和輔助治療老年癡呆症 請選擇康朗NM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