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NMN,2億睡眠障礙人士,你還能撐多久?

《健康中國2020》調查顯示

我國有超過2億人存在失眠困擾

晚上入睡困難,早上起不來

有控制不住的起床氣

夜間易起夜/易驚醒

早上醒得太早,無法再次入睡

夜裏睡得再好,白天都會犯困

正在經歷伴侶打呼,嬰兒看護時期

睡眠有多重要?

我們的一生,有1/3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

並且失眠人群還在不停地高速增加著,失眠症已越來越成為危害當今人類健康的殺手。

2013年睡眠報告顯示,我國人均睡眠長度為8.8個小時

2018年睡眠報告顯示,我國人均睡眠長度為6.5個小時

一份發表在《睡眠醫學》(SleepMedicine)的結果顯示,中國人中有失眠症狀的比例為16.8%。意味著至少有兩億人被迫處於”裝睡“狀態。

5年時間裏,中國人睡眠時間整體下降2個多小時。時長既不符合國內健康標準,也不符合聯合國健康睡眠標準。

睡眠問題會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紊亂,使人產生抑鬱、焦慮、緊張等情緒;有睡眠障礙的人群患心臟病的風險會比正常人高2到3倍,

同時睡眠問題可誘發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長期失眠的人死亡率普遍高於正常人。

失眠的種種後果使得更多人在助眠的路上反復嘗試,但是部分常見的助眠方法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更傷害身體。

找到失眠根源是改善失眠症的關鍵

失眠的根源:NAD+的缺失

年齡增長/不良的生活習慣

NAD+水準下降

SIRT1水準下降

週期基因表達下降

生物鐘變的更加脆弱容易被干擾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NAD+能從生物鐘的角度來改善睡眠,從更基本的角度來解決睡眠問題。

NMN作為NAD+的前體物質,通過補充NMN對生物鐘的調整有決定性意義

NAD+的代謝受生物鐘調控

反過來也對生物鐘產生影響

NAD+改善睡眠的原因是和長壽蛋白SIRT1有關

 

長壽蛋白SIRT1對生物鐘基因在體內的表達起到了關鍵性調節作用,而SIRT1蛋白只能被一種叫做NAD+的分子啟動後才能發揮作用。

也就是說,NAD+與SIRT1蛋白結合,結合後啟動了SIRT1蛋白的活性,而NAD+則被消耗掉。因此,保證體內相對穩定的NAD+水準是維持正常生物鐘節律的關鍵所在

NAD+分子太大,從體外是無法直接服用進行吸收的,所以我們只能通過補充NMN,從而在人體內轉化成NAD+,讓NAD+啟動SIRT1,改善我們的睡眠機制。

補充NAD+的作用是調整了生物鐘的固有週期,使其適應性增強,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多數人服用NAD+的前體NMN後,睡眠品質提高,更容易一覺睡到天亮。

生物鐘的調整也會影響整個生命的節奏,睡眠只是生物鐘的一個環節,NMN也會調節整個生命節奏,保持年輕身體機能。

– End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