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全方位瞭解NMN的功效

關於NMN的研究

2013年哈佛大學醫學院David Sinclair(大衛·辛格萊爾)教授在《Cell》(細胞雜誌)上發表的重要研究成果,22個月的小鼠(相當於人60歲)服用NMN7天後“逆齡”到6個月(相當於人20歲)的狀態。正是此發現對人類的影響重大被美國《TIMES》雜誌與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普京、馬雲等被評選為2014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

哈佛大學醫學院大衛辛格萊爾教授和他的發現

 

 

  • 哈佛大學辛格萊爾教授打開了長壽抗衰潘多拉的盒子,在過去的7年當中,關於NMN的相關研究在全世界如火如荼的展開。作為全球老齡化最高、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日本更是引領全球,有三項NMN人體臨床研究在日本進行,而且在2020年3月31日由日本食品藥品權威監管部門厚生勞動省正式批准NMN在日本作為健康食品使用,也讓日本成為全球唯一一個政府權威部門批准NMN生產許可的國家,當然,在日本NMN的生產的監管也更加嚴格。

 

日本食品藥品監管權威部門厚生勞動省批准NMN的檔

 

以下是對NMN的一些詳細介紹:

1,NMN20000和補品、保健品有什麼區別?

 

1.傳統補品偏向於理論,同時補品食用效果較模糊,缺乏具體劑量以及穩定效果;

2.NMN有大量學術及實驗數據,以及毒性測試證明其有效性;

3.傳統補品品質良莠不齊,部分不良商家添加過量重金屬,可能導致毒性作用;

4.NMN成分量化可控,產品醫療級別工業化生產保證產品安全有效;

5.傳統保健品,如維生素、鈣片等效果單一,且人體合成較易;

6.人體合成NMN過程複雜,因此NMN水準低下,需要通過體外而獲得;

7.NMN是源頭性、全面性的修復,因此不同於傳統保健品,NMN20000是從源頭讓細胞年輕態,避免了過量攝入保健品而導致肝臟、腎臟負擔過重。

 

 

2,可以直接吃NMN原料嗎?

 

不推薦直接食用NMN原料,未經處理的NMN酸度較高,會對消化系統的食道、胃產生劇烈刺激,可能會造成(或加重)消化系統疾病。

 

 

3,NMN20000除了NMN還有其他成份嗎?

 

是的,NMN20000為複合配方,還包括白藜蘆醇、天門東酸鈣、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等其他增益成份。

 

其中白藜蘆醇是一種非黃酮類多酚化合物,是許多植物受到刺激時產生的一種抗毒素, 可以起到抗老化、抗糖尿病、抗癌化、 抗血塞等作用。

其中天門冬氨酸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吸收鈣的效率,其補鈣效率高達95%以上.

其中SOD超氧化物歧化酶能消除生物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是人體自我保護系統和免疫系統的核心力量。

 

 

4,NMN有副作用嗎?

 

NMN的大量實驗中,並未出現明顯的藥物性副作用。

 

 

5,NMN需要怎麼服用?

 

 

1.一般為同溫水正常吞服;

 

2.服用時間建議睡前,因為深度睡眠狀態是大腦細胞修復的最佳時間段,同時細胞基因端在深度睡眠狀態可以得到修復,NMN主要作用於提高修復效率,以及增加更多ATP支持身體運作;

3.服用後應儘量避免酒精、含咖啡因食品或飲料;

 

4.基於保守原則,孕婦、兒童應避免服用。

 

6,體內NAD的降低會帶來健康問題嗎,吃NMN有用嗎?

 

NAD的降低會帶來身體一系列亞健康問題的出現,1,代謝類疾病如糖尿病 2衰老 3骨質疏鬆 4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中風 5腦神經類疾病 如記憶力退化、帕金森、老年癡呆。

補充我們體內NAD的含量有很大的必要。但是NAD分子量太大,不易於人體的吸收,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所以科學家們就從NAD的前體開始入手,從而來提升我們體內NAD+的含量。從補充NAD+的角度來講,可以補充NAD+三個代謝迴圈的四類前體煙酸、色氨酸、煙醯胺和NMN/NR。但是有的前體是受本身限速酶的限制,有的前體通過口服之後轉化成NAD+的效率並不高。綜合而言:NMN是補充NAD最科學有效的方式。

 

 

7,NMN對糖尿病有什麼幫助嗎?

 

NMN具有改善糖尿病的效果,其主要是通過改善葡萄糖耐受不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這兩點實現。

 

 

8,NMN對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嗎?

 

NMN可以增加NADPH水準,幫助維持穀胱甘肽和硫氧還蛋白抗氧化系統,改善其他對血管健康的不良影響,起到緩解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9,NMN對“腎老化”有效果嗎?

SIRT1在腎臟衰老過程中是一個重要的仲介,NMN對sirt1活性的調控似乎是治療AKI的一種潛在的藥物干預手段,有助於老年AKI患者的精確治療。

 

 

10,NMN20000對修復遺傳基因的幫助?

 

PARPs全名是ADP-核糖聚合酶,是一類蛋白質,涉及細胞DNA修復、基因組穩定性和細胞的程式性死亡。PARPs在常態下消耗細胞中小部分NAD+,當細胞發生急性DNA損傷時,它則成為細胞中主要的NAD+“消費者”。實驗模型中,若PARP過度活化,可能導致細胞NAD+耗竭,引發進行性的ATP耗損和最終的細胞死亡。還有一些研究發現PARPs的高活性似乎與長壽命有關。百歲老人淋巴母細胞系的PARPs活性較普通、年輕個體(20-70歲)更強。這些現象中損傷堆積學說,該理論認為,隨著年齡增長,細胞核中的DNA損傷堆積是細胞乃至機體衰老的主要原因,誰擁有更強的DNA修復能力,誰就可能擁有更長的壽命。

NMN其中的NMN成份進入到細胞內部之後,再消耗一個ATP,就形成了NAD+分子,能有效地增加NAD+在體內的含量,從而幫助人類自身修復DNA的損傷、延緩衰老。

 

 

關於NMN知多少

 

市場上NMN的說法眾說紛紜,NMN本身是一個化學生物的交叉學科領域,為了更好的理解,小編將NMN的介紹編輯成為NMN簡歷,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瞭解NMN。

NMN是人體固有的物質,也是在很多的蔬菜禽肉中含有,也並不是直接對人體發生作用,是通過生成NAD+(煙醯胺腺嘌呤雙核苷酸又稱輔酶Ⅰ)的對人體產生重要作用。在發現NMN之前科學家通過眾多的NAD+的前體物質中挑選,發現只有NMN才是最好的啟動NAD+的前體。

 

啟動NAD+的通路研究

NR(煙醯胺核糖),NA(煙酸),NAM(煙醯胺),Trp(色氨酸)是第一代產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