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不老藥”NMN到底是什麼?

在你印象中,90歲的老人是什麼樣子?

魚的記憶、說話不利索、生活無法自理……

 

近期,我看到李嘉誠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92歲高齡的它在接受採訪過程中條理清晰,完全顛覆了傳統高齡老人在我心中的印象。原來,李嘉誠早在2017年就在服用美國一款具有抗衰老作用的NMN+補充劑,並稱讓自己年輕了20歲。隨後還投資2500萬,將其引入名下的100多家屈臣氏門店銷售。

 

90歲的股神巴菲特,也在吃NMN抗衰,還把它研發成了一款“長生不老”的產品。在同齡人都越活越迷糊的年紀,巴菲特2019年的一頓午餐名額竟拍賣出456萬元的天價。

2018年6月,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終身教授、抗衰老研究中心主任David A. Sinclair教授在英國《Daily Mail》上刊登了一篇震驚西方科學界的新聞:

 

“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研究成果,驚人的抗衰老科技可以讓人類活到150歲,並會在2020年變得像每天一杯咖啡一樣便宜。”

 

如果人類真的可以活到150歲,那麼90歲就算不上高齡,而是正值壯年的中年了。

Sincliar教授曾做過一項著名的抗衰實驗。

他將兩只2歲(相當於人類60-70歲)的老鼠分別放入不同的實驗箱中。左邊那只持續注射了NAD+補充劑(主要成分為NMN)的老鼠年輕了三分之一,壽命被延長了30%-50%,鼠毛由之前的白毛蒼蒼變成烏黑亮澤。

以上測試結果證明:活體是可以逆生長的,並且通過注射NAD +,還能比自然生長的同齡活體老得更慢、更有活力。

 

2014年,Sincliar教授榮登《時代》雜誌,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

隨後,外界也傳出一些質疑的聲音,認為對老鼠有用的抗衰技術,用在人身上不一定管用。

 

其實,早在2013年,Sinclair教授團隊發現NMN抗衰作用後,就開始親身試用,並讓全家人集體服用。

 

堅持服用幾年後,Sinclair教授通過生理檢測,發現自己的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要年輕20歲。

他80多歲的老父親服用NMN後,找到了事業的第2春,並稱感覺精力旺盛得跟個小夥子一樣!
近期,今井真一郎團隊聯合日本慶應大學自2016年開展的世界首例關於NMN的臨床試驗.

 

試驗讓10名40至60歲健康男性測試者攝入不等量NMN,並通過生理學和血液檢查等來確認攝入NMN的安全性及其在人體內被吸收情況。結合服用者回饋,有80%的服用者感受到身體功能明顯好轉,具體情況因人而異。

 

人無法預測自己的壽命,但自古心懷長壽的夢想,成功人士尤其如此。

 

據《中國發展報告2020:中國人口老齡化的發展趨勢和政策》預測,到2050年,60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量接近5億,中國老齡化將達到峰值。伴隨人口老齡化而來的,是老年人的健康生存品質。

 

來自衛健委的數據證實,2018年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是77歲,但健康預期壽命僅為68.7歲,也就是說中國公民有8.3年時間帶病生存。

 

由此可見,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生存品質實屬剛需,NMN的出現只是順應時代發展。

 

 

NAD+百年傳奇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Sinclair算不上是“NMN之父”,因為DAD+早在百年前就被人類發現了,而Sinclair是在偉人的肩膀上研究出DAD+的前體NMN,並證實了NMN能夠直接對抗衰老。

1904

英國科學家亞瑟·哈登爵士發現了這種特殊物質輔酶——NAD 。

1920

奧伊勒·歇爾平在酵母中提取了NAD ,發現其二核苷酸結構,並優化了酶法提純的工藝。

1930

奧托·沃伯格發現了NAD+在物質和能量中的代謝作用。

2013

哈弗大學教授Sinclair通過給活體實驗,發現注射DAD+的前體NMN後,活體外貌會出現年輕化逆轉,平均生命能提升2.3倍。

2016

美國國立抗衰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發現,人體補充NAD+,可以延長壽命,提升健康水準
從2013-2016年,各項研究還證明了NAD+對心臟、腦部、神經末端都有保護作用,對聽力損傷、老年癡呆、糖尿病患者都有治療作用。

2017

美國遺傳學家發現:通過補充NMN可以調節人類睡眠失常的生物鐘。

2017-2018

華盛頓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NMN對於腦出血後減少腦損傷、改善衰老血管。

2019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們發現細胞膜表層有一層Slc12a8的轉運蛋白存在,能促進NMN直接輸送到細胞中,並迅速發揮作用。
據目前能查到的公開信息,至少有8位諾貝爾化學獎、醫學獎得主對NAD+抗衰老理論表示強烈的支持。

近年來,已經有上百篇關於NMN 在衰老領域研究成果論文發佈在國際性的知名科學期刊《Nature》、《Cell》、《Science》上,證實了NAD+能夠對抗衰老、提升代謝、提高免疫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